班主任工作月例会:加强班级管理艺术,提升班级管理水平

2023-03-24 09:01:31
 
       3月23日下午,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召开本学期的首次班主任月例会,总结开学以来的德育工作,并对近期德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副校长杨峰出席。
 
 
       881班班主任张鹏翔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树立正确价值观,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课。
 
 
       杨峰就如何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吕军对张鹏翔老师的主题班会课给予肯定,并以此为例,就如何以生动的事例为媒介,准确找到师生共情点,引起学生的共鸣,唤醒学生对价值观的深入思考提出关于班会的指导意见。他指出,一节好的班会课,必须找到一种恰当的思想内核,它可能隐身在视频、故事、文章、图片等媒介中,但它可以成为师生的粘合剂,使师生共同经历情感的体验,最终完成认知的统一和升华。
 
 
       吕军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充分利用好班主任工作月例会这个平台,通过互相学习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共同提高,加强班级管理艺术,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吕军说 ,“不是锤的打击,而是水的载歌载舞,使鹅卵石臻于完美”。鼓励班主任在班级管理和日常生活中多使用表扬艺术,通过表扬这个催化剂让整个教学和工作环境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积极向上。
 
 
       政教处主任范刚、各级部主任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郭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