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疫英雄,争当时代先锋——威廉希尔William Hill道德讲堂开讲

 
有一样感动叫义无反顾
有一颗红心叫责任担当
有一种大爱叫舍家忘我
有一份无私叫驻高力量



 
       5月15日下午,威廉希尔William Hill道德讲堂在淮河大道校区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述教职工的抗疫经历,分享身边人的抗疫故事和感悟,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各党支部支委成员、高一高二年级班主任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看短片
 
       活动的“看短片”环节,全体观看了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6集政论片《雄关》(第一集)——《河南力量》。该作品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以一亿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为主线,全景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河南抗疫画卷。大家看得热血澎湃,有些老师甚至在动情时忍不住落泪。
 












 
听歌曲

       随后,郜莹老师以一曲饱含深情的《为了谁》带领大家重温了驻高人的奋斗故事,活动进入了第二环节——“听歌曲”。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这首感人的歌曲,把大家的思绪也拉回到了学校抗疫防疫、返校复课的战斗一线,让现场人员再次感受了驻高人团结一心、奋进搏击的抗疫精神。
 
 
谈感悟
 
       在“谈感悟”环节,高一年级张磊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需要有一份责任和担当;需要有对这份职业的热爱;需要我们长存敬畏之心;需要我们以不惑之态度面对。对驻高来说,我算是一个新人,这是有遗憾的,我不曾经历驻高过去的辉煌。可是,我是幸运的,因为,我正经历着驻高的变革与升华。你看,驻高的高楼旧貌换新颜,驻高的校园散乱变规范,驻高的老师干劲儿能冲天!在驻高,你可以有低头寻觅,抬头望月,笑对鲜花,闲看流云的惬意美好,你也可以有与学生畅谈,替学生解难,共同面对,一起提升的幸福满满。驻高必将会以它崭新的面貌给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磊
 

 
       高二年级罗素霞老师分享了《责任铺就收获之路,奉献书写美丽人生》。
 

       “十几年过去了,我仍然牢记这是一所有梦想的校园,这是一所挥洒汗水的校园,这是一所盛满了爱与责任的校园。正是这样的认知,让我时刻抬起头,仰望着这里的梦想,责任与爱,仰望着承载着梦想责任与爱的前辈们,抬起头,心怀敬畏与梦想,才能与他们同行;也正是这样的认知,让我能够低下头来,低下头努力上好一节节的课,去查阅一摞摞的资料,去批改一次次的作业,低下头,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才能离喜欢的自己更近一些。身为老师,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踏讲台,手握粉笔,挥洒人生,成就自我,本身就是幸福!”
 ——罗素霞
 

 
       办公室副主任陈喜成分享了他作为党员志愿者,克服来自家庭的困难主动请战,走进社区参加一线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
 

       “服从组织听命令,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疫情期间,我被分配到健康社区的一个城中村小区,协助社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围绕“看好门、管好人”的防控目标任务,我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安全守门员、信息普查员、政策宣传员、民意调查员、便民服务员。”
 ——陈喜成
 
 
诵经典
 
       “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跟随主持人黄佩老师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勉励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的寄语: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
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送祝福
 
       最后,在陈彼得老人一曲深情的《一剪梅》之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军走上讲台,给大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他说:“希望我的老师们能够像陈彼得老人一样,心间永葆青春的脉动,眼中常含清澈的泪水。如果是一棵树,就做一个孩子梦里永远的绿色;如果是一首歌,就做一个孩子心里不变的旋律。就要这么简单,就要这么纯粹!”
 

       “为人师者,我不希望我们把自己比作蜡烛,比作铺路的石子,比作春蚕,如果真要比喻,就把我们比作一个摆渡人,一个麦田里的守望者,一棵路边的开花的树,一轮高悬夜空的明月。爱我所爱,无怨无悔,勤劳耕耘,踏实生活。为立德树人的使命,为薪火相传的担当,为我们生活在这里、成长在这里的这个校园!”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道德讲堂引导我们崇德向善,遵德守礼,道德讲堂带领我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让我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指引下,同心同德,守正创新,为威廉希尔William Hill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