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认清形势  提升站位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9日,2019年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校长吕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全体党员、班主任及中层以上干部近三百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四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字当头,狠抓责任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吕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聚焦问题,进一步强化严的自觉、扛起严的责任。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强化政治定力,充分做好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思想准备,时刻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永葆敬畏之心;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突出,重点解决党组织引领作用弱化、政治建设有待加强、作风建设有所弱化、“一岗双责”贯彻贯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新时代我校教育教学更加出彩的关键,把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把政治优势发挥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好,把全校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好。
    吕校长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等问题作坚决斗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发展教育教学改革保驾护航。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校上下要切实转作风、肃风气,要以信仰之心营造学的氛围,以敬畏之心营造严的氛围,以争先创优营造干的氛围。身为党员,要有引领作用;作为干部,要先干一步,做到“平时要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要能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要能豁得出来”。

    对于学校纪委工作,吕校长强调:全力支持纪委开展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严格责任追究、深化专项整治。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自觉主动接受纪委监督。希望纪检干部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纪委书记薛冰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警示教育。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回顾了去年以来中央、省、市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我校纪委近年来处理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列举了学校当前在遵守党规党纪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作出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