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 Hill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1 17:24:26
       3月21日,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召开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顺利实现了党中央确定的人事安排大格局。审议审查或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立法法修正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各项议程的完成使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立的行动指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是一次标定新征程新方位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新时代新征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系,是全体人民众望所归。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大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沿着正确方向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

       吕军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理解的精度、把握的准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昂扬奋进姿态,汇聚同心奋斗、同向前进、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强大合力,恪守初心、坚定决心、激发信心。三要结合学校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工作、务求实效抓结果,不断开创我校教育教学发展新局面,为驻马店现代化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