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 Hill2019年招生简章

    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地高)是一所建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办学业绩辉煌的百年老校,是驻马店市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2018年7月以来,党委书记、校长吕军等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敬畏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开启学校发展新篇章。
 
学校名片
    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中央教科所重点课题实验学校,中央电教馆教学资源应用建设示范单位,河南省国土绿化先进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近40所重点院校的“优质生源基地”。
 
地理位置
    老校区在解放大道东段,毗邻驻马店火车站;新校区在淮河大道西段,毗邻驻马店西站(高铁)。位居市区枢纽地带,交通便利。
 
教学设施
    学校占地378亩(其中老校区占地60亩),校园风景美丽如画,人文环境舒适优雅,教学设施先进完备。教室、宿舍有冷暖空调,学生餐厅是河南省一级餐厅,可容纳4000学生同时就餐;标准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和乒乓球馆、羽毛球馆一应俱全。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505人,其中高级教师191名, 中级教师165人,研究生学历150多人; 特级教师10名,国家级骨干教师5人,省级名师4名,省级学科带头人及省级骨干教师69名,市级拔尖人才33名。
 
办学特色
    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管理,质量第一”的办学思想,围绕“重塑名校风范”的发展目标,突出学生核心素养培育和综合素质提升,树立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特长发展的多样化发展和终身发展理念。以“学历案”为抓手实施分层教学,精心打造高效课堂,打好分别以班主任和教研组长为中心的两个团体战。
 
高考成绩
    近年来,学校的高考成绩逐年大幅提升;2018年高考应届生一本上线率57.3%,遥遥领先于全市第二名,985、211院校录取率近30%,本科上线率91.4%;孙祥晨以697分获全市理科状元,位列全省第二十名;有12名同学裸分达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录取分数线,6名同学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香港大学录取。 
 
助学保障
    除国家贫困助学金外,设立“高瓴奖学金”奖励成绩优秀学生,设立“文朗助学金”“迪畅奖学金”资助家庭贫困学生。
 
招生计划
    2019年招收36个班,每班55人,共1980人。其中面向全市招收1个宏志班,面向各县招收3个创新实验班,另外32个班面向驿城区招生。学生报到后,学校依据学生学科成绩等选拔组建清北班、宏志班。
 
志愿填报
    依照自愿报名、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分提前录取类批次和普通录取类批次两个志愿。考生须把我校填为第一志愿才能被录取,才可享受我校的分配生录取政策。
 
特别提醒
    各县建档立卡的贫困考生可填报提前批次我校宏志班志愿,其他考生可填报提前批次的实验班志愿;驿城区考生须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才能被我校录取,若填报其它学校的提前批次志愿且被其录取,我校将不能录取;填报我校的提前批次志愿没被录取,不影响我校和其他学校普通录取类批次录取。
 
近三年录取分数线
 
年份 2016 2017 2018
分数线 正取生 575 600 597
分配生 519 560 535

招生咨询
    咨询地点:
    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威廉希尔William Hill新校区启明楼一楼招生办公室(新校区)
    驻马店市解放大道127号科教馆二楼教学办(老校区)
    询电话:0396—2685906    0396—2910018   
 
    各县联系人:
    确山县:王老师13839612988 
    泌阳县:高老师13839691769
    汝南县:梁老师13939603949 
    正阳县:李老师13723060185
    上蔡县:张老师15839626341 
    平舆县:曹老师13939695760
    遂平县:连老师13603801635 
    西平县:康老师1393960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