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开展“心向阳光 耕耘理想”植树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3-03-13 08:03:38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威廉希尔William Hill举行2023年“心向阳光、耕耘理想”植树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参与,在高三教学楼东侧魁园一起种植向日葵。
 
 
       团委副书记郭倩作动员讲话。
 
 
       生物教师赵玉冰讲解向日葵的成长环境和种植技术要领。
 
 
       同学们认领向日葵种子,拿起铁铲,刨坑种植。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在生物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丈量种植间距,细心播种,干劲十足,现场热闹非凡。
 
































 
       学生代表、881班王瀛锋发表感想:“当手指触摸到土壤时,感受到了久违的亲切感。怀着期待播撒下一颗颗种子,也在我的心中种下了理想的种子,待收获之时相信也是我们的理想绽放之日。青年当不惧困难,热爱劳动;心向阳光,恣意生长!”
 
 
       党委书记、校长吕军作总结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指出,把劳动教育纳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青年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具体抓手和生动课堂,也是三月“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吕军热情赞扬了师生们的表现,认为大家翻土、挖坑、种植、埋土、覆膜,一起学习种植技巧,在亲近泥土中感受生命的美好,在团结协作中体会劳动的快乐,在校园埋下希望的种子,为春天增添一抹靓色,种下的是一颗颗向日葵种子,收获的将是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