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开展“爱与责任”心理健康家庭教育讲座

2023-03-13 10:57:03
       3月12日上午,威廉希尔William Hill“爱与责任”心理健康家庭教育讲座在附属中学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招生办主任李志,驻马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心,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副校长卓黎明出席活动。
 
 
       虽然气温骤变,依然阻挡不了家长们学习的热情,他们早早到来,有序签到,报告厅座无虚席。
 
 
       李志为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明确指出学生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特殊性,并对家长们提出了抓好家庭教育、做好家校沟通,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舆论环境的希望。
 
 
       王红心从“透过现象看本质、不忘初心、家庭教育现状、闻道践行”四个方面娓娓道来,以他独特的魅力让家长们领略了家庭教育的奥妙。
 
 
       他强调,作为家长,不论是自己的人生阅历还是良好的亲子关系,都要不断地完善,因为真正的“起跑线”不是幼儿园、小学、中学,而是家庭。他指出,教育的本质是唤醒,家长要学会“信任”“沟通”,教会孩子懂得感恩,做到分享而不教导,关怀而不干涉。王红心老师以诙谐的语言、典型的家庭教育案例,让家长看到自身家庭教育的不足,解答了家长们在教育中的困惑。动情之处他更是潸然泪下,直击家长们的心扉,让他们热泪盈眶,精彩之处赢得了家长们的掌声雷动。
 
 
       讲座从上午8点半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半,4个小时的讲座家长们还意犹未尽,中场休息及结束后,很多家长围着王红心咨询。学校政教科副主任何丹丹主持了活动。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坚实基础,学校教育必须依靠家庭教育的密切配合。让孩子们健康成长,为孩子们的幸福奠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教育好孩子,必须是学校、家庭和社会有机结合。威廉希尔William Hill将和学校、家长朋友们一起携手,为每一个孩子创造适合发展的灵动空间!祝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