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 Hill教工团支部召开2022-2023学年度上期第一次会议

2022-09-16 10:30:00
 
       9月15日下午,威廉希尔William Hill教工团支部在附属中学三楼报告厅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副校长杨峰出席。
 
 
       团委副书记郭倩主持会议。
 
 
       会议在团歌声中拉开序幕。
 


 
       郭倩分享教工团支部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介绍教工团支部现有团员情况和本学期支部的活动计划。
 
 
       超龄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为自己的团员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超龄团员代表张静发言。她回忆了自己在教工团支部成长的经历,表示虽然即将离开团支部这个大家庭,但依旧要继续发扬团支部优良传统,不忘入职初心,不负学校所望,勇担发展重任,敢做改革先锋,为驻高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举行了新入职团员教师欢迎仪式,新教师以个人的才艺展示精彩亮相。窦健茹等三人朗诵了诗歌《秋》,周俐俐等四人朗诵《教师的信仰》,王珊珊、栾萱萱朗诵《相信未来》,李壮等四人朗诵《读中国》:多彩的节目展示出青年教师的青春活力。
 






 
       刘冰一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表示自己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在学校青蓝工程和老教师传帮带的影响下,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实现专业上的快速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杨峰肯定了教工团支部的成绩,并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做一名有理想胸怀大志的教师;做一名师德高尚的老师,为学生做表率;做一名勤奋敬业、虚心学习的老师;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良师益友型的老师;做一名阳光幸福的老师,发挥青年人激情和创新优势,为驻高校园增添生机和活力。
 
 
       吕军作总结讲话。他说,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学校持久发展的后备力量和源头活水;青年教师要多读书、多学习,始终保持空杯心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师德修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一旦认定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就不改变、不妥协、不低头,坚定走下去;要用光明向上、正直的态度来面对生活,善待每一天,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吕军告诫青年教师,要做工作上真正的明白人,任何时候都不能“退而求其次”,不能做过客和看客,要做担负精育栋梁使命、扛起兴校荣校责任的先行者和实干者,成长为有模有样、有情有义、有爱有恨的人。